Cassie

[newtmas]来自蓝木街七号的信

*第一次写文章,文笔不好
*看了那么多同人文,尝试自己写了一篇,结尾表达还是很隐晦
*be预警



 小镇的天阴沉沉的,黑云翻涌着聚集在一起,似乎下一秒就是一场倾盆大雨。原本慢悠悠行走的人不由得加快了步伐,身后时不时传来车铃叮叮的声音,来不及回头,一辆车就擦身而过。

Newt此刻坐在窗边,安静地捧起一杯刚刚煮好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小口, 微微皱着眉,看着窗外行色匆匆的路人们,这样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

Newt会在每个周五的下午坐在窗边喝咖啡,看看窗外的景象,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小镇人不多,很多面孔看着看着就熟悉了,Newt能大致辨认出那个拎着公文包穿着皮大衣,走路习惯扶着帽子的绅士是gally,胸前的口袋塞满零食的是jack,偶尔近黄昏时分,会有一些姑娘经过,Newt认识当中最漂亮的那一位叫Teresa,她有一双碧波般纯净的蓝眼睛,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曾经是同窗同学。

好友Minho调侃自己过着悠闲下午茶的时光,悠不悠闲,Newt倒没什么感觉,不过有时候确实能感受到几分惬意,尤其是当Newt看到那个斜挎着装满信件的小信使的时候,他穿过并不拥挤的人群,手中紧紧攥着一封信,远远地边挥着手中的信边一路小跑到自己的屋前。

每每至此,Newt感觉心底一下子踏实了很多,甚至有一丝暖意,也不知是因为刚喝了一杯热咖啡,亦或者这如约而至的信,来自蓝木街七号他最好的朋友Thomas。
读信大概成了Newt每周最大的乐趣,Thomas每周五都会送到的信,Newt把每一封都读上好几遍,然后小心珍藏放入一个木盒,置于书桌最左边的抽屉里。

算算时间,今天的信也该送到了,怎么小信使还没有出现?Newt显然有一些焦虑与不安,手中喝了一半的咖啡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失去了温暖,Newt看着街上的人从稀稀疏疏到无人经过,整条街进入了暴雨来临前的死寂。Newt时不时地瞄一眼墙上的钟,他能够明显听到指针走过每一秒的声音。

真难熬啊!Newt第一次觉得周五的下午如此令自己抓狂,可惜素有的教养还是要自己保持镇静,哪怕周围空无一人。

就在Newt忧虑会不会是因为雨天而中途出什么事时,远远地一个人影慢慢清晰,但那明显不是信使,他走得不紧不慢,也未曾撑伞,似乎一点也不害怕即将到来的风景,他的帽子遮住了他的脸,但走近时Newt还是可以看到他手中捏着一封信,Newt腾地站了起来,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他的手心在出汗,他有预感,那个人手里的信就是他的,可是,这个人是谁?

来不及多思考,门铃就在这个时刻打断了Newt的思绪,收起了自己的所有疑虑,简单整理了一下衣衫,然后打开了门。

“surprise!”

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Newt愣了0.01秒,“Minho?!怎么是你?”

“喂喂喂,你这什么表情啊?怎么看上去一点都不欢迎我啊?”Minho立刻装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拿着信的手捂住胸口,“啊!我的心好疼,都碎了!”

“你以前都不戴帽子的,今天戴了帽子我都没认出来,”Newt苍白地狡辩,但目光紧锁在Minho手里的信,“你进不进来,不进来把信留下,你自己出去淋雨,反正也很久没下雨了。”

“what?!”Minho一脸的不敢相信,“我进进进,这雨待会儿下肯定贼大,我可承受不起,只是,我竟然没有一封信重要?!等等,你怎么知道这是你的信?”

“上面那么明显我的名字,我还没瞎。”Newt挑了一下眉,“信怎么会在你那儿?”

“今天信使来给我送信,碰巧看到了你的,就和信使说了一下,帮他送过来给你,顺便……”Minho欲言又止。

“顺便啥?”

“顺便跟你说个好消息,我和Teresa要结婚了,就在下周,在镇上的教堂,我们想请你去做伴郎……”

“新婚快乐!”Newt打断了Minho的喋喋不休,送上了在Minho看来略带敷衍的祝福,一把夺过他手里的信,背过身去,仔细抚摸过信封上用花式字体写的自己的名字,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Newt的指尖微微发抖,他感觉得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

Dear Newt 

最近还好吗?听说天气转凉了,记得要多加点衣服,以前你总不注意这方面。天气预告说你那里这周会下雨,出门一定要带全雨具,不能再像我们上学那会儿,冒着雨就往家赶,你每次淋了雨都会发烧。

最近我时常会想起我们以前的事情,我们一起逃课去河边嬉戏,挽起裤腿,任冰凉的河水浸没了脚丫子。我们一起在傍晚爬上教学楼顶看太阳缓缓下落,最后的光芒洒落你的发间,你就看着我笑,叫着我“tommy”,我想没有比这更动听的声音了,我真的很想再听你叫我一次tommy。我们一起在平安夜互送礼物,在小镇最中央那棵最大的圣诞树下拥抱,在零点钟声敲响时接吻,十指紧扣,那一刻,烟花绽放,所有人互相道着圣诞快乐,而我只看着你,眼里心里,盛满的圣诞礼物都是你,那时候我毫不怀疑往后余生皆是你。

我曾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美好下去,就像流过小镇的那条小溪,蜿蜒向远方而望不到尽头。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但现在我又到再对你说一声抱歉,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写完这封信,我就不在蓝木街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归途在哪里?我只是想一直走一直走,一个人的旅途,带着对你的思念。但我还是无法回来找你,原谅我的懦弱。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用给我回信,只是以前我会说反正我会写给你的,但这一次,没有下次,我很抱歉。

Thomas



Newt看到最后,忍不住红了眼眶,泪水滴落在信纸,指尖颤抖地捏着信纸,以至于纸张都泛起了褶皱。只听见外面轰隆一阵惊雷,然后哗地一声,就像上帝忘记关了水龙头,一瞬间瓢泼大雨冲刷着整个世界,也把Newt心里最后一丝寄托冲刷得一干二净,心里一瞬间空空如也,而且涂上比天空还要暗淡的灰色。

Minho发现了Newt的不对劲,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可他毫无反应。Minho毫不犹豫地抢过Newt手中的信,飞快地看完,而就在自己看到Thomas的署名时,只听见老旧的木门发出沉重的哐当声,Minho直愣愣地看着Newt冲进了雨帘。

“Newt!回来!”Minho大吼一声,扬手丢掉信纸,也冲了出去。

“Thomas!Thomas!”Newt一边跑一边喊,“你个混蛋!你在哪儿?你在哪儿?”

Newt发疯一样地叫喊着,一如当年Thomas第一次离去,Newt在街上喊着Thomas的名字,拉住一个人就问认不认识蓝木街那个地方,可是没有人知道。后来,Thomas的信来了,它就像一小撮火苗,重新燃起了Newt的希望,于是,每周五等待Thomas的信成了Newt最幸福的时刻,读着他的信,仿佛他在身边,而现在,这最后一点希望,却在这个雨天被浇熄。

Newt感受到雨水的冰冷与绝情,刺骨的寒冷逐渐麻木了自己。

Newt只能不停地奔跑,直到听到有人在呼喊自己,“Newt!Newt!”

恍惚地转过身,感觉自己看到模模糊糊地看到了Thomas的模样,“tommy”一声轻叹,然后失去了知觉。

Newt再次睁开眼,强烈的阳光一下子让他难以适应,他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明亮的世界了,从Thomas离开之后,即使他有每周五看看街上景象的习惯,但家中阴暗的氛围,早就给他的心拉起一方帘子,遮住了所有阳光。只有每次读Thomas的信,那是他仅有的幸福,也是唯一的光芒照进心底的时刻。

Newt偏过头,看到Minho正坐在自己的身边,他看上去很憔悴。

“Minho……”Newt叫得很轻。

“你终于醒了!”Minho看上去还是很不安,但他还是扯出了一个笑容。

“很抱歉让你担心了,嗯……我睡了多久?”

“也没有很长时间,就半天而已,还好只是发烧,没,没有什么其他毛病”Minho站起身来,“好了,我去找一下医生,你等我一下。”

“好!”Newt动了动苍白的嘴唇,看着Minho轻轻出去关上了房门,他仰头看着白色的天花板,不知不觉映出Thomas的模样,开心傻笑的tommy,可怜装委屈的tommy,还有走得决绝的tommy……

“医生!Newt的情况怎么样啊?”

“身体上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这心理……”医生顿了顿继续说道,“我也不是心理医生,也不懂具体该怎么解决,你还是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吧!”

Minho在原地驻足了很久,才迈着僵硬的步伐走回病房。

“Minho,你看起来很不好。是不是我……”

“没事,医生说没事了,走,我们回家,一会儿Teresa会来接我们。”Minho强装镇静地扶起Newt,他现在还是很虚弱。

当天晚上,Minho让Teresa先回去了,自己一直陪着Newt。在黑暗里,Minho看着熟睡的Newt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

其实Minho大概明白了所有的事情,那个书桌的抽屉里,安静地摆放着一叠写着花式字体的信,一笔一画就和写信人一样优雅,一字一句也和写信人一样痴情。

“哪有什么蓝木街七号?”Minho的苦笑隐于黑暗中,他也无法察觉到Newt的眼角滑落一滴泪。

夜里的冷风吹着窗户和门框框作响,在小镇尽头的坟冢里,沉睡的某个灵魂,是否听到一滴眼泪的叹息。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