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ie

【亚梅】今天的梅林依旧怀疑亚瑟中了魔法(一发完结)

人物严重ooc,走的大部分是傻白甜向,日常小甜饼,私设皇姐未黑化,绿色无滚


 

1

 梅林觉得亚瑟最近有点不正常,不对,是非常不正常。自从打败了女巫妮薇回来之后,亚瑟看自己的眼神就不太对劲。


 

本来每天早上都要让自己帮忙才能穿好衣服的皇家菜头,今天竟然会自己穿好衣服,然后一脸骄傲地看着梅林。在接过早餐的时候还询问自己是否要一同共进早餐,并且用那种梅林无法形容的眼神看着他,而梅林则丢给他一个“你一定在逗我”的眼神,然后立刻飞奔回去。


 

2

“盖乌斯!我觉得亚瑟可能是中了魔法!”一回到小屋,梅林就大声嚷嚷着,然后开始翻魔法书,“他最近的行为实在是太可疑了,在我日常开玩笑的时候他都不会回怼回去,我骂他菜头,他还傻乎乎地笑,对了,尤其是今天早上,他竟然会自己穿好衣服,还一副我很棒棒求表扬的样子,我都惊呆了……”


 

“所以你觉得亚瑟变傻了?”盖乌斯瞪着大小眼,“可我之前路过训练场的时候,看他挺正常的啊,还是说……”盖乌斯欲言又止。


 

“come on,  盖乌斯,这种时候你就别卖关子了!”


 

“你觉得亚瑟对你的态度变好了这个很不正常,你觉得那个会和你吵架斗嘴,整天欺负你的才是正常的亚瑟。”


 

“难道不是吗?他一直都是一个皇家大菜头,整天就知道让我干这干那,哪会像现在还会冲我笑得像一个大龄儿童。”梅林扶着额头,“盖乌斯,我觉得还是第一种假设比较靠谱,亚瑟十有八九是被施了魔法变傻了。”


 

盖乌斯还想说些什么,但看着认真翻书的梅林,耸了耸肩,转过去摆弄自己的药水。


 

“找到了!”梅林兴奋地指着某一页,“这里写着人一旦被施了魔法变傻,会在魔力消退后自动恢复正常,如果施法者的魔法足够强大,那么也可能让被施法者一生都是傻子,所以,这么一大段话想要表达什么?没有解药的吗?”


 

梅林扶着额头,想仰天长叹,但只看到了屋顶上的一盏吊灯。


 

“我真的是服了亚瑟,自从我来了Camelot,就一直有人要陷害亚瑟或者亚瑟他爹,我没来之前他是怎么长大的,开挂吗?”


 

“别忘了还有我。”盖爹停下手中的活,走到书架旁,拿出一本旧得不成样子的书开始翻阅,“不过你来了之后,我确实省了不少心。”


 

“可是这个魔法连解药都没有!亚瑟要是蠢一辈子怎么办?他本来智商就有时候不在线,更蠢了以后可怎么办啊?”梅林一想到亚瑟对自己露出傻乎乎的笑容就觉得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可他变蠢了对你态度好了,你不应该开心吗?”盖乌斯一边翻着书,一边问道。


 

“说得很有道理,”梅林点了点头,但随即垂下了眼眸,“可是那不是亚瑟,虽然以前的他总会欺负我和我斗嘴,让我做这做那,但在我喝下毒酒之后,他会义无反顾地去救我,在我的家乡有难的那一次,我能感觉到他的领导能力,是他让民众凝聚在一起,一起为家园生存而战。我相信我和亚瑟是硬币的两面,但我更相信自己的感觉,亚瑟将来会是一个好国王,对此我深信不疑。”


 

盖乌斯抬起头,梅林的回答显然让他有些惊讶,但也感到欣慰,“我觉得当初冒冒失失闯进来的小男孩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


 

“人都会长大,也会明白自己的责任。”


 

“梅林,我很欣慰听到你这么说,不过现在我需要你帮我把这瓶药水送给莫嘉娜公主,那个可怜的女孩儿总是受到噩梦的困扰。”盖乌斯把药水放在了梅林的手上。


 

“可亚瑟……” 


 

“亚瑟的问题就交给我吧,我看一看这本书里面可能会提到一个偏方,兴许能治亚瑟王子的蠢。” 盖乌斯还特意加重了最后一个音。


 

“太好了!盖乌斯,你真的太棒了!” 梅林如释重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现在就帮你把药水送给莫佳娜公主!”


 

盖乌斯看着梅林离去的背影,把书合上,轻叹了一句“真是个傻孩子!”


 

3

梅林觉得不仅是亚瑟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连莫嘉娜接过药水的时候,看自己的眼神也不一样了。


 

“梅林,最近亚瑟对你怎么样?”莫嘉娜拉着梅林的手,满脸写着我很关心你。


 

“额……挺好的……额……你知道……他比较……蠢……然后,”梅林深吸一口气,才把最后几个字说出来,“最近更蠢了。”


 

“哈哈哈!”莫嘉娜虽然很想保持自己的淑女形象,但在听到梅林的回答,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梅林,我觉得你对亚瑟的形容实在是太准确了,不过我是问你他对你怎么样,不是他怎么样?”莫嘉娜强烈的求知欲让梅林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公主的问题。


 

“额……就……啊……挺好的?”


 

“挺好是有多好?”莫嘉娜似乎没打算轻易放梅林走。

梅林感觉有些绝望,天呐,这都是些什么问题啊?!


 

4

“莫嘉娜!你一个女人为什么可以如此八卦!”


 

梅林和莫嘉娜齐齐看着身后,亚瑟正一脸怒气地插着腰,“你竟然还拉着我的男仆的手!”亚瑟特意加重了“我的男仆”这四个字,并且跺了跺脚以表示自己真的很生气。


 

“亚瑟!你最好对我好一点!”莫嘉娜没有松开手,她和亚瑟从小就吵到大,她可没在怕的,“你别忘了你……”


 

“你闭嘴你闭嘴!”亚瑟冲上去一把把梅林拽到身后,然后冲上去要捂住莫嘉娜的嘴。


 

作为Camelot智慧与美貌并存,并且在近战中打赢亚瑟的皇家第一公主殿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门重重地关上。


 

亚瑟与门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晕乎乎地转了一个身,面部表情极度扭曲,然后“咚”地一声倒在了地上。

此刻作为时常智商下线的皇家王子的贴身仆人,梅林看着龇牙咧嘴的亚瑟,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两巴掌。


 

“嗷呜!”亚瑟的面部再一次扭曲,“梅林!你在干什么!”


 

“让你清醒一下,my lord。”梅林无辜地回答。


 

“哇哦!这个方式也真的很特别呢,我觉得各国之内都找不到煽巴掌来让人清醒的方式。”亚瑟一边嘟囔着,一边想让自己站起来,但整个头都好疼啊。


 

“需要帮忙吗?王子殿下?”


 

亚瑟给了梅林一个“我很委屈,你觉得我需不需要你来扶我”的眼神。


 

梅林觉得亚瑟刚刚可能撞得更傻了,“你竟然没有生我的气,”梅林拉扯着把亚瑟拽起来,“王子殿下,我觉得你最近又胖了。”


 

“我!哪里!”亚瑟提高了音量,但看到梅林“我只是实话实说,我是真的真的很无辜”的表情之后,低下头吐出最后两个字,“胖了……”


 

梅林看着亚瑟的委屈样子,决定不逗他了,王子傻了还是哄哄他好,于是,梅林伸手抚摸上亚瑟的金毛,“哦,poor child,没事没事啊。”


 

亚瑟似乎很吃这一套,眨巴着蓝色的大眼睛,温顺的任梅林摸着,他似乎还有意无意地自己蹭了蹭梅林的手。


 

门“吱嘎”又开了,三个人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莫嘉娜最先反应过来,“我只是看一下门有没有被我的蠢弟弟撞坏,你们继续,不用管我!”说完,重重地又把门合上。


 

梅林看到亚瑟的脸晴转阴雨,赶紧拉住了他,“王子殿下,你忘了你今天还要去训练场吗?”


 

5

梅林捧着一束玫瑰花走回了盖乌斯的小屋,一路上不断有人投来异样的目光,隐约还能听到有女孩的窃窃私语。


 

梅林感觉自己的脸红得不正常,路上遇到了里昂骑士,他还拍了拍自己的肩,一脸“我懂了”的表情。

“所以,你收到了亚瑟的玫瑰花?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盖乌斯挑了挑眉,并没有多少惊讶。


 

“不不不,他是在他的房间里,就在我要走的时候,突然塞给我的,”梅林越说声音越小,“他说给我装饰房间,你信吗?”


 

“哈哈哈!”盖乌斯忍不住发出了笑声,“你别告诉我你信了亚瑟的说辞?”


 

“盖乌斯!”梅林拿玫瑰花挡住自己红透的脸,“我觉得亚瑟可能不是变蠢了,是迷情咒之类的东西,只不过施法的人可能弄错了对象!”


 

盖乌斯瞪着大小眼,一脸若有所思,“所以亚瑟不是变蠢了,是中了爱情类的魔法?梅林,你可真是个天才!”


 

“盖乌斯,你在说反话!”


 

“你也知道我在说反话!”盖乌斯拍了一下梅林的脑瓜子,“我刚把药水配好,你和我说亚瑟中的是另一个魔法,你就会折腾我,可怜我一把老骨头,以前要救国王,现在要救王子,家里还要养着一个竟给我惹祸的娃!”


 

盖乌斯觉得自己都被自己这么一大段话感动了。


 

“盖乌斯,对不起,我……”梅林想要说些什么安慰一下老人家,但盖乌斯摆了摆手,“你不用抱歉,我也就发泄一下情绪,我会把王子的新药水配好,不过,这次是有条件的,至于是什么条件,等王子好了再和你说。”


 

“太感谢了!盖乌斯!”梅林把花塞到了盖乌斯手里,“我觉得这玫瑰花和你更配哦!”


 

6

“盖乌斯,我怎么觉得这瓶药水有一股很刺鼻的味道?”


 

“不同的药水有不同的味道,只不过有些比较明显罢了,你快给你的王子殿下送过去,我年纪大了,需要多休息休息。”盖乌斯不由分说地把梅林推了出去。

当然,梅林是直接冲到了王子的房间,然后和正准备脱裤子的亚瑟王子面面相觑,可能没想到会有人突然闯进来,亚瑟的手一抖,裤子掉在了地上,自己两条白皙的大腿暴露在了空气中,不过还好,上衣的长度挡住了关键部位。


 

“梅……梅林,你……”亚瑟刚想说你为什么不敲门就进来,但想到梅林进来什么敲过门,就把这句话憋了回去。


 

“你是准备洗澡,殿下?”由于场面过于尴尬,梅林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然呢?我自己都把水放好了!”亚瑟边说着边先把自己的裤子重新提好。


 

“可是,你连放洗澡水都不会!你这个皇家菜头!”梅林试了一下水温,“你要把自己冻死我也不会介意的!”


 

“你是在关心我吗?”亚瑟又在用梅林觉得很奇怪的眼神盯着他看。


 

“是!我天天都要为你这个皇家一号大菜头担心,担心你中魔法!”梅林气得跺了两下脚,但在亚瑟眼里,此刻的梅林格外的可爱。


 

“梅林你知不知道……”没等亚瑟说完,梅林就一把拉过亚瑟的领子,在亚瑟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硬深深地把药水倒进了他的嘴里。


 

为了防止亚瑟吐出来,梅林还用手捂住了亚瑟的嘴,“不许吐出来!”


 

直到确认亚瑟咽下去了,梅林才松手。


 

“梅林,你灌我酒干什么?!而且,这酒……酒劲……”亚瑟的脸以梅林可见的速度变红,“真……大……”


 

“这不是酒!这是救你的药水!只不过味道像而已!你这个菜头!菜头!大菜头!”


 

此刻的亚瑟正晕乎乎地黏在梅林身上,他现在有点神智不清,梅林费了好大劲才把他弄到床上。


 

明天等亚瑟醒了一定要告诉他他肯定最近又胖了!梅林气呼呼地想,但看到面色潮红的亚瑟,以及扑面而来的酒精味,心里也很纳闷,这药水怎么和酒那么像,关键效果也一样!明天一定要好好问问盖乌斯。

不过,睡着的亚瑟看上去很乖,“你呀!都不知道我救了你的皇家小命多少次了,呐,这也算一次啊!”

梅林静静地看了一会儿亚瑟的睡颜,轻轻戳了戳他的鼻尖,准备悄悄地回去,手却在离开的时候被拉住了,准确说是亚瑟握住了他的手。梅林能够感受到从亚瑟那里传来的温暖,从手掌漫延到全身,以及自己加速的心跳声。


 

“梅林,梅林……”亚瑟含糊地叫着他的名字,似乎还说了一些什么,但梅林没有听清,他也不知道自己说的话亚瑟能否听到,只能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Camelot的王子殿下,“我在我在,乖乖睡吧,我一直在,而且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的。”说着用没有被亚瑟拉着的手抚上他的额头。


 

“快睡吧!我的王子殿下……”


 

7

梅林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准确地说,是亚瑟的床上。而亚瑟正侧着身子看着他,对,眼神依然很奇怪!


 

“你还没有好吗?盖乌斯的药没有起作用?还有,我怎么会在你的床上?”梅林扯了扯亚瑟肉嘟嘟的脸,一脸懵逼。


 

“你问了这么多问题,希望我先回答哪一个?”亚瑟似乎已经不满足盯着他看,他按住梅林的肩膀,然后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浅浅的吻。


 

在亚瑟吻他的时候,梅林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亚瑟轻声呼唤他的名字,他才反应过来,天呐!我被王子,不对,是一个皇家大菜头吻了!


 

“梅林?”亚瑟又呼唤了他一声,不同于以前那种嗓门大得恨不得整个王宫的人都听到,亚瑟用一种很轻柔的语调念着他的名字。


 

如此深情的亚瑟让梅林沉醉,他觉得自己要溺死在王子的温柔注视当中。


 

但在亚瑟企图再一次吻上他的时候,梅林用手挡住了亚瑟,“停下!你一定是还没……”


 

“我没有中魔法!”亚瑟拉过梅林堵住他的那只手,轻轻吻了吻他的手背,像曾经无数次亲吻那些公主一样的虔诚。


 

但梅林又不是公主,他毫不犹豫地把手抽走,一脸严肃地看着亚瑟,“那喝醉酒的人都会说自己没醉!”


 

梅林很生气,他必须立刻赶回去找盖乌斯,他的药竟然失效了,这次亚瑟究竟中了什么鬼的魔法,他个菜头是天生招惹灾难的体质吗?


 

“乖乖待在房间等我!我一会儿就回来!”梅林走之前还不忘强调一句。


 

“遵命!my darling~”亚瑟冲梅林抛了一个媚眼,梅林觉得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oh god!


 

8

“盖乌斯!我觉得亚瑟还没有好?”梅林气呼呼地坐在小木桌前,和盖乌斯大眼瞪小眼,“而且你昨晚为什么锁门,我在外面傻站了好久,门都快拍烂了,就差用魔法了!”


 

“你个傻孩子!”盖乌斯用力按了一下梅林的后脑勺,“你看不出来亚瑟是真喜欢你吗?”


 

“盖乌斯?!你在逗吗?”梅林满脸都写着一定在开玩笑。


 

“你别总说亚瑟傻,我看真傻的是你!”盖乌斯叹了一口气,“昨天我给你的药水其实就是比较烈的酒。”


 

梅林刚想说什么,盖乌斯示意让自己先说完,“其实,就在我们打败妮薇回来之后,亚瑟有偷偷找过我几次,询问了一些关于你的事,第一次我也觉得他像脑子坏掉了,但亚瑟说,你离开了那天晚上去和他告别,他觉得自己真的要失去你了。”


 

梅林沉默了,回想到那一晚的告别,烛光摇曳着映在亚瑟的侧颜,他当时还受着伤,但当自己对他说着“别再这么笨下去”时,他记得亚瑟的眼神,那是梅林第一看到亚瑟用那种眼神看着他,带着深情与不舍,但也有对他的困惑。就像亚瑟说的一样,他还没有了解他,但他却很了解亚瑟了,虽然与这个皇家大菜头接触的时间还不长,但他知道亚瑟注定会成为永恒之王。


 

“梅林,我的孩子,”盖乌斯语重心长地说道,“亚瑟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对任何人如此的关心过,不是每个王子都会为他的仆人不顾生命去找解药的,况且,这些天,亚瑟问了我很多问题,除了魔法,我都告诉他了,孩子,他是真的对你很上心,这可不是什么魔法能促使的,虽然我承认他一些做法可能让他显得有些愚蠢。”


 

“梅林,其实你也是喜欢亚瑟的对不对?”盖乌斯毕竟是过来人,梅林和亚瑟这一对,不是你救我,就是我救你,虽然梅林救亚瑟的次数相对多一点,如果这都不算爱,盖乌斯觉得自己可能白活那么大岁数了。


 

“盖乌斯,我……”


 

“不要逃避你的心,也许你应该现在去找亚瑟,我相信你们之间需要好好地谈一谈。”


 

梅林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盖乌斯看着梅林的背影,长叹了一口气,嘴角微微上扬,还是需要我出马助攻一下才行,一个智商为负,一个情商为负,他们不在一起,简直天理难容!


 

“终于要把孩子嫁出去了!”盖乌斯很欣慰,毕竟他一直把梅林当作亲生儿子一样,“我现在要赶紧写信给胡妮丝,告诉她她儿子不仅在Camelot好好活着,还遇到了他的真命天子。”


 

9

“亚瑟!亚瑟!你在吗?”梅林习惯性直接推门而入,然后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怎么去了那么久?”


 

“嫌我没有过来服侍你?”


 

“梅林,”亚瑟用下巴蹭了蹭梅林的头发,“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之前的那些行为太蠢了!你个皇家大菜头!而且你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是这样子的眼神吗?”亚瑟放开梅林,按住他的肩,与他四目相对,梅林想起了那个告别的夜晚,那些话,那个亚瑟,眼里所有的温柔。


 

梅林觉得自己蠢透了,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自欺欺人,那些曾经他觉得奇怪的眼神,愚蠢的举动,都是他不愿意承认与正视的温柔与深情。


 

“我简直蠢透了!”梅林嘟囔着,把头埋在亚瑟的胸口,“我一直以为你是中了魔法!原来都是我自己在骗自己!”


 

“不,我是中了魔法。”亚瑟轻吻着怀中人的头发,“爱情魔法,只有你能解。”


 

在梅林惊诧地抬起头时,吻住了他的唇,这一次不同之前的浅尝辄止,是一个漫长而深情的吻。梅林闭上了眼睛,主动环上亚瑟的脖子。此刻,他们属于彼此。


 

“亚瑟,”幸福感包围着梅林,他笑着抚上亚瑟的脸,“皇家大菜头!”


 

“只属于你的皇家大菜头。” 亚瑟握住梅林的手,在梅林的手心落下一个浅吻。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