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ie

【AM】男仆是怎样养成的


配对:傲娇小王子Arthur/呆萌小男仆Merlin 

字数:3000+

小甜饼,沙雕清水日常,非原著向,人物ooc,大量私设(可能因为过于沙雕)

守则及宫廷礼仪纯属我胡诌,不可当真❗

Summary :Merlin初为Arthur 男仆,笨手笨脚且十分莽撞,尤其是对着Arthur ,一脸懵逼这个王子怎么这么多规矩,但在Arthur 的“口头调教”下,成功进阶为卡梅洛特最优秀的仆人。


1

“Merlin!!!”​


在Arthur 的怒吼成功地将Camelot震了三下后,一个毛绒绒的脑袋从半掩的门缝里冒出来,“I'm here, Arthur !”


​“你!!!”Arthur 看着Merlin满脸的纯良无害,气不打一处来。


“王子殿下,我怎么了?”Merlin侧身进了屋顺手把门关上,规规矩矩地站着等王子殿下发话,顺便眨了眨眼。那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任谁看了都觉得这一定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小男仆。


“……”Arthur 翻了个白眼,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Merlin见王子殿下脸上一阵红一阵紫,小心翼翼地开口:“王子殿下,要不我把早餐给你……”


“我现在这个样子吃早餐?!”Arthur 指了指自己赤裸的上身,特意加重了“这个样子”这几个字。


“奥……”Merlin一脸的恍然大悟。


“王子殿下能意识到自己胖是好事,但总归还是要吃些水果的!”


Merlin的话如同一勺热油自上而下,把Arthur 快平息的怒火重新点燃。他发誓,如果眼神能杀人,这个傻瓜男仆应该已经化灰了!可偏偏他还一本正经,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作死的边缘试探!不对!他已经越界了!现在就该罚他去抛光铠甲,打扫房间,清理马厩……


可是,他可能连这些都不会……Arthur 想到这里,头一次体会到“怒极生悲”是什么滋味。


“王子殿下?”Merlin试探着叫他。


“你没有看过Camelot男仆守则吗?!”Arthur 克制住自己翻第二个白眼的冲动。


“可有那么那么多条!”Merlin叫道,“还分了好多类!”


“行为举止方面的第一条就是不许顶撞和质疑王室成员!”Arthur 气得把地板跺得“咚咚”响,“尤其是对你的主人,我,Prince Arthur !必须!绝对!服从!”


“可你……”Merlin捂住耳朵,心里格外委屈,明明你声音更大啊!王室了不起啊!


“嗯哼?”​Arthur 挑了挑眉毛,“只要我说shut up,就要立刻闭嘴!”


“我……”​


“shut up!”​


“……”Merlin觉得这个王子不可理喻。


2

Merlin一向自诩记东西格外迅速,一个晚上就把守则记得差不多了。


​“今天一定没问题!”Merlin自信满满地推开王子的房间门,然后在目睹Camelot最尊贵的王子殿下四仰八叉的睡姿后石化了。


“真是个菜头!”​Merlin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粗暴地拉开了窗帘。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该起床了!”​Merlin提高了声音叫了好几遍,奈何Arthur 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纹丝未动。


“那就不能怪我了!”​Merlin想到守则上日常起居部分的第一条“叫醒主人,并服侍主人更衣和吃早餐”。


于是,Merlin拖着被Arthur ​压在身下的被子,把他从床上拽到了地上。


鉴于Prince Arthur 的体重在那儿,Merlin把他拖到地上还是费了不少力气。好在这一顿“猛如虎”的操作后,Arthur 成功地睁开​了眼,准确说,是猛地睁开眼,正好对上一张放大的脸,还是自己最不想看到的Merlin的脸,瞬间打了个激灵。


“王子殿下,你终于醒了!”​Merlin冲王子下挤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为了练习这个男仆标准微笑,Merlin昨晚还特意找了一个货真价实的菜头练了一个晚上,才做到如何自然微笑而不做作。但在Arthur 看来,这个官方微笑里透着幸灾乐祸。


“我怎么会在地上?!”​Arthur 坐起身,愤怒地质问自己的男仆。


“我叫了你好几遍,你都不醒,我只能采取一些简单粗暴的方式!”​


​“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守则?!”


“就是守则上写的日常起居包括把主人叫醒啊!下面就该更衣用餐了!”​Merlin拽着Arthur 的胳膊,企图把他拽起来。


“嗷!你干什么?!”Arthur 感觉自己的手臂要脱臼了。


“拉你……起来啊……”Merlin费力地拉扯着Arthur ,内心正疯狂吐槽Arthur 的体重。


“我自己起!你这样拉我的手臂要废了!”Arthur 激动地一挣,手臂脱离了束缚,可Merlin也借力撞在了Arthur 的胸口。


气氛瞬间变得沉默且尴尬,两个人就着令人误解的姿势对视。


“快起来帮我拿衣服!你这个蠢仆人!”Arthur 忍无可忍地低声怒吼。从他的视角看,Merlin就像是靠在自己的怀里一样,这太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奥……好……好的!”Merlin慌张地起身去拿衣服,耳根的红晕却被身后的人看得一清二楚。


“他竟然会害羞!”Arthur 在心里嘟囔着,摸了摸自己的耳垂,又默默收回这句话。


3

早上的风波对Merlin而言只是一场意外,但另一位当事人似乎受到了一些刺激。


“Merlin,Arthur 今天怎么回事啊?”Gawaine趁着Arthur 单独训新人的时间,溜到围栏那儿小声问。


“呃……他脾气不就是这样吗?”Merlin想到这两天Arthur 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数落,不禁皱了皱眉。


“你说的也有道理……”Gawaine点点头。但不一会儿,他又凑过去,“可今天格外暴躁,他是不是……”


“你再不去训练吧,指不定暴躁王子找谁当靶子呢!”Merlin平静地打断Gawaine的喋喋不休,并且成功恐吓住了对方。


Merlin为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难得在训练的时候得空清闲一会儿,他可不想左耳朵一句“Arthur ”,右耳朵一句“Prince ”,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会儿了!”Merlin靠着围栏,舒服地享受片刻的午后暖阳,最重要没有Arthur ,真美好啊!Merlin慢慢闭上眼睛……


“Merlin!!!”


能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才会摊上Arthur 这么一个主?纵使Merlin心里有千万个不愿意,也依然得笑着面对。


“王子殿下,什么事?”Merlin毕恭毕敬地问,还立刻扯出一个职业假笑。


“穿上那边的盔甲,和我来做示范给他们看!”


“什么?!”Merlin怀疑自己耳朵坏掉了,他只是一个弱小的仆人啊!Arthur 是认真的吗?!


“我当然是认真的,”Arthur 拍了拍Merlin因为极度震惊而紧绷的后背,一脸“我懂你在想什么,所以乖乖认命吧”的戏谑,并且凑到Merlin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这可是作为王子的男仆的特殊待遇哦!”


“鬼的特殊待遇啊!”Merlin只能在心里骂,突然间想到之前同Gawaine开的玩笑,恨不能把自己的嘴缝起来,这是报应到自己头上了?!


一场示范下来,Merlin觉得自己像个快散架的木偶,只能靠着围栏勉强稳住身形。


“怎么样?这待遇不错吧?”Arthur 调笑着靠过来,他刚把训练任务发布下去,得了些空闲时间,无事可做便忍不住逗逗累得半死的小男仆。


“如果脑袋里满是叮叮当当的响也能算优待,那我可真谢谢你!”Merlin即使有气无力也要逞一时口舌之快,反正已经累得半死,让那些繁文缛节都见鬼去吧!


“Merlin,你真的……”


下一秒Arthur 一定会大发雷霆!于是,Merlin视死如归地昂起头,勇敢地正视来自王子的愤怒。


“你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Arthur 一脸若有所思。


“……”Merlin困惑地愣在那儿,正琢磨着Arthur 这句话究竟是在夸他还是在讽刺。可还没等他琢磨出什么东西,脑袋就深深挨了一个“爆栗”。


“想什么呢?”Arthur 又露出了往常的嫌弃脸。


“你……这算是夸奖吗?”


Arthur 立刻回复了一个皇家白眼,伸手勾住男仆的后颈,把他拉向自己,用另一只空闲的手使劲揉着Merlin的头发,“蠢!”


“嗷……疼疼疼疼疼……”Merlin大呼小叫着反抗,奈何实力悬殊,只能任由Arthur “蹂躏”自己可怜的头发。


此时,不远处的骑士团表示该画面过于震撼人心,不适合纯洁的骑士团,尤其Mordred还是个孩子啊!!!


“Gawaine,你不是说他俩关系不好吗?”


“我怎么知道这是什么鬼情况?!”Gawaine想到刚才聊天时Merlin一脸的不耐烦,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4

一个月后,Merlin已然习惯了“王子的男仆”这个身份,并且,和Arthur 的关系也从水火不容变得缓和下来。


“Merlin,你最近笑容又变多了。”Gaius把晚餐递给Merlin的时候说道。


“唔,可能是因为Arthur 又犯傻了!”


“看来你现在很享受做王子的男仆喽?”Gaius难得调侃。


“一般般吧,可能习惯了也就没那么困难了,”Merlin耸了耸肩后,压低声音吐槽,“虽然他是困难本难!”


“你呀!”年长的医师被逗笑了,轻轻按了一下Merlin的后脑勺,温柔地催促,“快吃饭吧!”


“嗯,好!”


“Merlin!!!”极具穿透力的声音让闷头喝汤的Merlin浑身一颤,差点整张脸扣进碗里与汤来了个亲密接触。


“Merlin!”小木门被重重推开,Merlin和Gaius双双投去目光,看到了一个匆匆赶来的面色凝重的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是发生什么事了吗?”Gaius下意识询问,多年的经验告诉他,但凡国王和王子找过来准是出事了,而且是很严重的事。


Arthur 几步走到Merlin面前,双手重重拍在桌子上,居高临下地俯视嘴角而沾着汤的小男仆,然后转过头严肃地告知Gaius,他现在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让Merlin去做。


Gaius了然地点了点头,也没有多问,目送着王子拽着一脸不情愿的Merlin离开。


“所以是发生了什么?”一到王子卧室,Merlin立刻甩开Arthur 的钳制,揉着酸痛的胳膊问。


只见Arthur 走到自己的书桌前,拿起一卷羊皮纸丢给Merlin。“明天要去下城区做演讲,关于庆祝今年的大丰收。”


“怎么这种东西都要王子写?”Merlin皱着眉头,他觉得这个国家啥事都要王子亲力亲为,而作为王子的男仆,倒霉地担下了大部分的任务。


“反正以后迟早要写的,就当提前练练手喽!”Arthur 很认真地在回答,但Merlin很肯定自己想把纸糊在王子脸上。


“今晚你就在这儿写吧,写完就睡隔壁的空房,钥匙我放桌上了。”Arthur 边说边打了个哈气,然后迫不及待地投入自己舒适的大床,留Merlin一个人挑灯夜战。


Merlin是第二天早上回到Gaius那儿的,虽说皇家的客房睡着比自己的小木床舒服多了,但睡眠时间太短,整个人还是处于半梦半醒间。


“你们昨晚干什么去了?”Gaius盯着自家男孩无精打采的脸问道。


“不是我们,是我,啊哈——”Merlin打了个哈气,冲Gaius摆了摆手,“你知道Arthur 有多懒吗?演讲稿这种东西都要我来写!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


Gaius闻言同情地拍了拍Merlin的背,“看来以后我们要重新定义Arthur 王子眼中的大事了。”


事实证明,Gaius是对的。未来的十几年里〔1〕,Arthur 隔三差五地就要登门拜访一下Gaius,十次里面有九次都是找Merlin(剩下一次也是Merlin陪在身边),还都是芝麻大点的事,这让从小看Arthur 长大的老医师时常怀疑,Arthur 是不是回到了孩童时期。


某次同来取安眠药的morgana公主提起此事,公主表示,咳,退化还不至于,自家弟弟只不过离Merlin生活不能自理罢了!


王子卧室,Arthur猛地打了好几个喷嚏,“Merlin !是不是你说我坏话了!”


“我可不敢!”梅林无辜地回答,但在给亚瑟穿盔甲时故意扣紧了扣带。


“Merlin !!!”


5

@Lady Morgana: 众所周知,欢喜冤家最后都会有情人终成眷属。【配图:AM.JPG 】

                                     ——来自皇家iPhone 


评论

Mordred:99

Lancelot:99

Percival:99

Gawaine:99

Gaius:儿大不中留@Uther

 Uther回复Gaius:吾儿叛逆伤透吾心

-END-


〔1〕:时间是大概按照两人相遇时还不到二十岁,一直到亚瑟即位后。

评论(9)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